顾漓漓漓漓

喜欢写龙卡、白菇、主要写正巫(巫正)还玩原神,魈宝激推人!

龙卡—重逢(三)

房间里爆发出一股沉默,谁都默契的看向龙骨并且不说话。 


龙骨抬手按了下太阳穴,缓缓的说:“进来。”


“咔哒”门被打开又关上,卡卡的声音随着关门声响起:“好久不见,各位。不知道今日怎么就来到我这小酒吧了呢。”卡卡两指夹着刚刚那张卡放到桌上推到龙骨面前。


龙骨:“久闻“醉”的大名,今晚过来聚一聚。” 


龙骨盯着卡卡肩膀上的那只猫,那一抹跟家里那只一摸一样的金色,这让他心里疑惑不已。


白鸟伸手拿过桌面上的一瓶酒,对着卡卡晃了晃:“当年一声不坑逃了婚礼,老板是不是该自罚一瓶?”


卡卡撇了酒瓶上的标签“木姆葡利”,挑了挑眉尾,上来就拿度数最高的,真不想让我活着出门是吧?


包厢内的其他人:您哪壶不开提哪壶是吧?


卡卡伸手在肩膀处撸了把猫毛,悠悠的说:“不好意思,前几年出了个事,喝不了那么高的酒。”


因为他说这话的时候神情淡淡的,似乎透出一股“爷不想跟你喝找个理由敷衍你”的感觉,所以包厢里的人脸上都是质疑。


白鸟:“……”谁信你那张臭嘴?


龙骨看着面前这个他等了好几年的人,藏在衣服底下的手指捏的发白:“卡卡,你当年为什么要走。”



卡卡把挂在肩膀的黑猫抱下来,拦在臂窝里一手托着一手顺毛,他看着怀里的黑猫说:“养伤,前几年被人差点弄死。”


其他人听到“死”这个字眼一下子就安静了,不约而同地盯着卡卡。


黑猫感到有人盯着自己的主人,呲了呲嘴巴露出锋利牙齿的同时眨着金色竖瞳瞪回去。


“别激动,小卡。你伤还没好,睡会。”


平菇、白鸟和小龙骨:小卡?这不是龙骨(我哥)的猫的名字?


平菇:“可你那时候不是被保护的很好吗,你怎么就…”


“?”卡卡抬头看向平菇,沉思了一会,忽然大悟:“哦对,忘了告诉你们我是只黑猫了。”


众人:“???”什么玩意?不是说建国以后妖精不能变人吗?还有,你不会被车撞傻了吧?


“果然不相信我啊。”卡卡低头看了眼黑猫,看到它已经睡着了,随即挥了挥手,怀里的猫就消散了。“这回信了没有?”


众人:草,世界观崩塌了。


白鸟:“那么几年前你逃跑是因为你的猫?”


卡卡用脚尖勾了张椅子坐下,赞同的点了点头。


“它那天偷跑出去被人抓了,我找到它的时候它浑身都是伤,气息都不稳。后来为了它我也只能变回猫,你们不是经常见到我吗?”


除了龙骨外的众人:在哪见?街边垃圾桶??!这不好吧?


龙骨已经猜到了在哪见,就在来这间酒吧前,他还摸了一把猫毛。


他低低的笑着说:“家里的那只猫。”


平菇:“啥玩意?”


白鸟:“草,怪不得卡卡那只猫眼熟。原来是龙骨那只不给摸的……”那不就是卡卡一直没走?


卡卡:“是啊,这几年在我面前骂我我可听的一句不落,现在本人在面前有什么想说的没。”


卡卡似乎笑的过了,牵扯到了旧伤,还没完全好的伤口隐隐作痛。


白鸟:“得,这瓶“木姆葡利”我们几个分了。再问一句,我们找了你这么久,你怎么不出来呢?”


“最近才能变回人形,今晚听到卡一说有人拿着我的卡买酒就过来炸你们。哦对,我可以跟猫分离两个地方,猫在龙骨那,我在我家睡觉。但是我能听到你们的说话哦。”


龙骨一直盯着卡卡,刚刚卡卡让“小卡”睡觉的时候,他看了眼手表,他记得家里的猫就是那个点犯困的,如果没猜错,卡卡待会就要走。


卡卡站了起来,走到龙骨身边说:“不闹了,来跟你的未婚夫抱一个?”少年说话的时候带着笑意,眼睛里倒映着龙骨的模样,亮亮的。 


龙骨站起来跟卡卡抱了一下,卡卡贴着龙骨的耳朵说:“等我一下。”离开前,他往龙骨的手里塞了一个金属圈,带着少年身上的温热。


那是一个黑金色戒指,款式简单,戒指内部刻着龙骨的名字。 


龙骨摩挲着那枚戒指,几年前,在龙骨向卡卡求婚的时候,卡卡提出了一个要求:戒指由卡卡来挑,可是戒指还没送到龙骨手上,卡卡就消失了。今天,这枚戒指终于送到了他的主人手上。


卡卡刚走包厢里的人就像接近沸点的水一下就炸了:“芜湖,咱们终于能吃到龙骨的结婚宴了!”


门外,卡卡正叮嘱卡一和卡七:“待会开几瓶酒送给大厅的人…算了,上面那排酒开完都没事。”


客人:这就是老板吗?真他妈帅!……啥?又能白嫖了?


卡一和卡七异口同声的说:“好的。”


“你俩也少喝点,毕竟家里有。”


今晚不知道受了多少刺激的客人:草?!调酒师住老板家?还天天喝老板那些酒?


今晚的客人这一生都不会忘记“醉”的老板了,真他妈的,不仅帅还有钱,对自己员工还好。


“嗯,我走了。”他朝大厅的客人挥挥手说:“希望各位今晚玩的愉快,我就不奉陪各位了。”


众人:“老板老板再见!”“老板威武!” “谢谢老板的酒!我爱你!”


卡卡在一众欢呼声中回到包厢,桌上的酒已经空了一瓶,他挑眉说:“哟,自罚那么快?”说着他很自然的坐在龙骨身边的位置上。


卡卡拿过桌上干净的两个酒杯,接着开了一瓶度数不高的酒往两个杯子各倒了一点,最后他递了一杯给龙骨一杯给自己说:“欠了你那么久的交杯酒,现在补上还来得及吗?”


龙骨看着眼前的人,温柔的笑了:“可以,你在我这里永远不会迟到。”


众人:ohhhhh


双方拿着酒杯的手交叉,这让他们的距离猛然拉近,彼此都能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都能感受到对方的爱。


龙骨看着卡卡快速的亲了一下对方的嘴唇,少年的嘴唇还是和记忆中的那样柔软,是属于他的宝物。


只是亲了一下,可卡卡的笑意漾开的更多了。


在众人中间的两人仰头喝完了那一点酒,忽然卡卡用没拿酒杯的那只手扯着龙骨的衣领亲了上去。龙骨反客为主,先一步卡卡攻略了他的城池。


好一会后,龙骨松开卡卡,随意摸了几下对方的头发。 


卡卡:“好了,戒指送了,交杯酒也喝了,亲也亲了,剩下的留以后吧。到点了我要睡觉了,你们继续喝。”


龙骨摩挲着卡卡纤细修长的手指说:“我跟他回去,你们继续。”


其他人:得,单身狗不跟你们一块玩,赶紧走吧,不要打扰我借酒消愁。


白鸟:“拜拜,结婚那天记得给我发请帖,我好封个大礼。”


卡卡打着哈欠跟他们挥挥手,接着跟在龙骨后面离开了。


“醉”的大门前,司机已经在门口等着了,当他看到自家少爷抱着猫出来的时候,他还疑惑:少爷出来前有带猫吗?


“走吧,回家,开慢点。”龙骨对自家司机说。


龙骨抱着猫,一下一下在猫的背上轻轻的顺着它的毛。


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原来你从未离开。 


————

@黑崽赌到了零 快来看!

写完了!还有个番外!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