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漓漓漓漓

喜欢写龙卡、白菇、主要写正巫(巫正)还玩原神,魈宝激推人!

正巫—念(九)

副标题—告白前的误会

抱歉这俩天太忙了,待会还要赶作业。

正文:

     “沈哥!大事不妙了!我哥生气了啊啊啊啊!”阿珝一看到沈正就赶忙拉着他袖子往外走。


     嗯?我离开之前不还好好的?


     “怎么就生气了?是不是你干了啥好事。”沈正抽回袖子问他。 

  

     阿珝俩手抱胸看着沈正说:“是你的那啥“未婚妻”,她说你们有父母协定的婚约。话说你们到底是不是真的啊?是的话我就带我哥走了。”


     “假的,她单方面的婚约。我只喜欢你哥。”沈正走过阿珝身边说。

  

     “走吧,找你哥去。”


      .....

  

     擂台出口,顾巫手里捏着丝帕,步伐飞快。

 

     就在阿珝刚跑来的那会,顾巫突然连着咳嗽了好几下。 


      腥甜的味道涌上舌尖,五脏六腑变得烧灼。顾巫看着丝帕上那一大团血色花朵,嘴角扯出了一个苦涩的微笑。


      没有玉佩的支撑,身体果然支撑不住了。不过剩下的这几年,也该够了。


      顾巫将丝帕攥紧,留念的看了一眼身边那个还没人落座的位置。


      祝你幸福。


      等到俩人走到观看席的时候,人已经不见了。


      “人呢?生那么大的气吗?”沈正脸上带着后悔,他后悔自己没跟顾巫说清楚。

 

     “师兄在找之前坐在这里的人吗?他刚刚走了。”有个弟子回答了他们。


      阿珝的脸色凝重,他伸手拉住沈正的衣袖,脆弱的布料被他扯的变形,指尖也因为用力而发白。


      阿珝听见自己颤抖的声音:“找到我哥,他肯定出事了。他第一次把我扔下,自己走了。”


      沈正脸色凝重起来,从阿珝的话中也知道这件事的严重性。


      他蹲下身将阿珝抱入怀中,安慰他说:“没事,待会我们一起去找他。不哭,阿珝,顾巫很厉害的,他不会有事的。”


      阿珝用沈正的衣服给自己擦了擦眼泪说:“嗯,我带你去找他。” 


      “走吧。”


      阿珝意念一动,变回了那只纯黑的鸟。阿珝用灵术给沈正传音:“跟着我。”


      另一边顾巫坐在凌天山结界边缘的悬崖上,他低头看了看脚下。


      白雾茫茫,深不见底。


      顾巫到这里来也不是想要寻死,他是一个非常极端的人。他喜欢坐在任何危险的地方,享受着大脑因感到危险带来的紧张感。


      顾巫在面对敌人的时候,永远不懂得撤退。他会一直跟他对战到底,即使身负重伤。除非他先因伤势昏死过去,不然战斗不会停止。


      但是这种情况也只出现过一次。


      顾巫唤出自己的长枪, 藏蓝色的长枪悬在空中,细长的枪柄画有深紫色的花纹。这是顾巫的母亲留给他的。


      一年前。


      高余将顾巫叫回隐境,把一个巴掌宽的方形嵌丝檀香盒交给了他。


      “这是你母亲前些年交给我们保管的物品,她跟我们说找个时机把它转交给你,现在时机已经成熟,它也该物归原主了。”


       盒子的印记让顾巫鼻子一酸,那是他跟他母亲特有的封印,只有他们知道如何打开。


      顾巫打开盒子,里面装的是一个藏蓝的耳坠,复杂的花纹给它增添了不少高贵气质。


      这是顾巫母亲最爱的耳坠,也是他们之间的秘密。


      巫族内,小顾巫和母亲坐在一处草地上晒太阳。


      “宝贝,妈妈给你看个好玩的。”


      顾巫回头看看他母亲摘下一边耳坠,顷刻耳坠就变成了一把低调奢华的弓箭。


     母亲看着顾巫眼里的好奇,又把弓箭变成了长剑。


     “好神奇!妈妈,这是什么啊?”


      “它叫天机,可以变成很多把武器哦。”母亲站了起来继续说:“看好了,宝贝。这是弓箭,射到敌人身上可是会炸开的,像这样。”


       母亲朝着某个方向射出了一箭,接着就看到一支蓝色的法箭迅速击入一只兔子身上,立马炸开。兔子周围尽是血肉残骸。


      “哇!好厉害!我也要玩。”顾巫眨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母亲。


      “现在还不行啊,等到宝贝长大了就能玩了。”


      “可是长大要好久啊。”


       顾巫将盒子里的耳坠给自己戴上,他的左耳边一直有一个耳洞,那是他母亲给他打的。


       耳坠下面垫着一封书信,顾巫将信封拆开,里面的纸张早已泛黄,顾巫认出母亲的字迹。


      “宝贝,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你已经长大了吧。是不是跟你爸爸那么帅呢,还是说随我这个大美女呢,可惜妈妈看不到宝贝了呀。


       对不起,宝贝,让你独自一人长大。可是妈妈没有办法了,巫族难逃厄劫,我耗尽力气也都要你们几个给送出去,你们是巫族的希望。


      不要怨恨妈妈,宝贝。我可是很爱我的宝贝的,妈妈在天上看着你呢。”


      泪水打湿了信纸,顾巫跌坐在地上把信纸拥进怀里。


      顾巫看着眼前的长枪,思绪微动,它便化成了弓箭。


      顾巫起身,握住了弓。他拉开弓弦,蓄力用巫术凝结成一支蓝色的箭朝着自己身后射了出去。


      阿珝远远的就看到了顾巫在拉弓,可是没想到他突然变换方向朝他们这边射了一箭。


      “卧槽,快躲开,这玩意会炸!” 


      沈正侧身躲开箭矢,看着他插入土里,将泥土炸开一个坑。


      沈正看着在不远处想要拉第二箭的顾巫,脚下一动便到了顾巫身边。


     阿珝看着俩人之间的气氛,觉得自己应该去找森林里的小动物玩了,好像刚刚过来的时候看到过一只狼的来着。 


     沈正握住顾巫的手,将他的弓抢了过来。


     “怎么了?那么大火气。”


     顾巫甩开他的手,后退一步看着他说:“你是不是跟我师父师娘说过喜欢我?” 


未完...


————

下周见,我一模拉胯了呜呜呜呜。

评论(8)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