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漓漓漓漓

喜欢写龙卡、白菇、主要写正巫(巫正)还玩原神,魈宝激推人!

正巫—我的对象是只鬼

微灵异,没头脑的文

正太-唐正/巫师-司徒巫

白鸟-顾白/平菇-齐菇

正文:

      唐正的十八岁生日的那天晚上,他的父母把他叫到面前,将一条手链放到他手里。

    

     唐父:“儿子,这条手链你以后一定要随时带着,大师说这是保你平安的东西。”


      唐母:“别听你爸胡说,这其实是你一出生就捏在手里的宝石。我们去找大师问过了,大师说,这是你前世爱人给你留的遗物,让我们在你十八岁生日还给你,还说…说什么来着?”


      唐父:“老了记不太清楚了,好像是让儿子找到那个人还给他吧。”


      那天生日过后,唐正带着手链找到了一位名门正派的大师。


      大师在看过唐正的生辰八字和那颗宝石后对他说:“施主,这确实是你前世爱人的遗物,其中蕴含的神秘生机可活死人肉白骨。这可是珍宝啊,施主务必藏好,莫要被贼人窃去了。”


     唐正看着手链问大师:“能不能用这条手链找到它的主人?”


     “原来如此,施主是想找这颗宝石的主人?倒也不难,你在宝石上抹一点点你的血,它就会给你指引方向。如果你们俩人靠的近的话,它会发光的。”


       唐正按照大师的说法做了一遍,发现方向指着古堡那里,可他并没有第一时间过去寻找反而是等到了几年后的今天。 


      车内的空调开的很足,与车外炎热的天气造成强烈的反差。车窗外附上了一层水汽。


      顾白:“对了,唐正你为啥要去古堡那里。”


      齐菇听到这话立马转头看唐正,连气都不生了。


      “去还一个东西。”


       齐菇:??!还给谁?鬼吗?


       顾白:“嚯哟,你那宝石手链?”


       “嗯。”


       顾白安慰齐菇说:“那看来咱的古堡探险之旅没危险了。”


      齐菇感到不解,这俩在打什么哑谜?他开口询问谜底:“?为啥。”


      “能给出一颗能保护他生命的宝石的鬼可不会杀了他。”


       齐菇:哟西,我佩服的五体投地。


       顾白:“菇菇。”


       被叫的人疑惑的扭过头:?


      “你睡会,到那还远着,不然你下午又要犯困了。”


      齐菇将头靠着车窗看着自己的男友缓缓闭上了眼睛。没一会他就睡着了,他有个小习惯,每次上车都会犯困。因为小时候每逢齐菇一家去游玩的时候,他妈妈都会抱着他哄着睡觉,久而久之齐菇就形成了上车犯困的毛病。


      顾白看齐菇睡着了,伸手调低了音乐的音量,也换了一首旋律较轻快的歌。


      下午六点,太阳已经被地平线遮住了大半个身子,天空尽是暖黄一片,巨大的幕布上点缀着缕缕彩霞。


     快到古堡大门前的时候,齐菇醒了。


     顾白瞥了一眼他说:“睡够了?”


     “嗯哼。”


     顾白在破烂的大门前停好车,示意齐菇和唐正下车搬行李。


      齐菇迫不及待的先下车打量着周围,而其他两位则是在车后备箱搬行李。


     其实也算不上什么行李,顶多就是一人一个探险包。


     唐正:“别看了,笨蛋来拿你的包。”


     齐菇:“我这叫观察环境!避免危险!”


     唐正指着齐菇开玩笑的对顾白说:“看好他,别真的被哪只鬼拐了。”


     齐菇:“你才被鬼拐了,我要开直播吓人了。”


     说着就掏出手机打开了直播软件,齐菇一手拿手机开手电筒,一手握着手电筒就开始了他的鬼屋直播之路。


     齐菇:“晚上好,儿子们。爹今晚带你看鬼屋。”


     “纯路人,微博来的,主播真的在古堡吗?”


      齐菇:“当然,诺,给你们看。”


      古堡外层的墙壁上布满了爬山虎,厚厚的一层蔓延到顶端的塔尖上,使人看不到古堡真正的面貌,到处充斥着神秘与邪恶。


      夕阳的余晖染红了爬山虎,古堡就像是处于一场熊熊燃烧的大火中。


      院子里随处长着半人高的杂草,时不时还会有小昆虫出没。


      黑色的大门早已腐朽,无数藤蔓缠绕在大门的镂空处,堪堪的扯着大门才不让它倒下。


     “看,沦落为鬼屋谣言中有名的古堡。”


     齐菇对着古堡大门内晃了晃手电筒,此时的太阳已经下山,天空中的彩色也早已被黑色盖过。因为是山间,三人早已陷入了黑暗的包围圈,只剩刚刚现身的月亮在散发着微弱光亮。


      顾白确定了所有东西都拿完了说:OK了,拿好手电筒,咱进去吧。”


      “ohhhh,白哥第一个进去诶,好大胆!好帅!”


      “爹太敢了!上天啊,给三人组一个平安buff吧!”


      “菇宝,赶紧跟上去!我要看真正的古堡里面是啥样的。”


      “宝!给你爹拍一个唐神正面!我要看我老公!”


       齐菇:“你家开桃子店的?一天天的尽想桃子吃。”


       齐菇捏着手机跟进了古堡,处于三人组末尾的唐正回头看了看山路,他刚刚听到树枝被折断的声音,还有受惊的鸟类拍翅膀的声音。好在并没有看到什么异样,唐正心中的担心石头落地了,他抬步跟上前面的两人。


      “我正神在哪?快让我老公露脸!”


      “唐爹的第一次露脸!期待!宝快给我看!我给你刷礼物!”


       齐菇:“哈,这个好办,你们准备好迎接你们的神颜老公吧。”


       齐菇抓着手机往身后转。


       这一转,在直播间里的观众就看到了两双反光的眼睛,一双是唐正的,另一双来自齐菇的旁边,不过齐菇并没有看到。


      “卧槽!tmd吓到我了,刚刚旁边有一双反光的眼睛!”


      “ohhh,老公好帅!”


      “tmd,好眼熟的爹地,我记得他还演过几个角色,还出圈了!”


      “老公!!原来我粉的两个老公竟是同一个人!另外,刚刚的眼睛太他妈吓人了!有人看清楚那是什么吗?”


      齐菇看着快速飘过的弹幕疑惑道:“眼睛?我旁边没有啊?给你们再看一下。”


      说完,他又把自己周围给照了一圈,很巧的避开了身边顾白的脸,但是他却忽略了当代网友的属性—显微镜大师。


      “草!白神的项链!我记得某个明星身上也有!他采访的时候还说那是他男友送给他的,还是人家对象亲手做的!”


      “mad,我懵逼了!”


      “我傻了,姐妹们,今晚好梦幻,谁来给我一巴掌,然后告诉我这都是假的。”


     “这不是假的姐妹们,这俩项链就是同一条!白白就是那个明星!”


     齐菇看着这群身怀显微镜的水友们,也知道瞒不住了。


     这时顾白说话了:“看路,再不看你就别想走着了。”


     齐菇:“啥?”


    “这题我会!白白意思是说,你再不看路,你就要被抱着走了!”


    “草!男友力爆棚!”


     齐菇:草……


     齐菇不想再理这群损友,正好他们已经进到古堡内部了,于是他就随便找个地方把手机放上去了,调好位置后就回到了顾白身边。


     “……他妈的,把老子晾在这里!然后去撒狗粮!”


     “靠,这样看到古堡里面黑漆漆的好可怕!”


     “前面的姐妹,再可怕也有老公挡着。”


      三人组一人拿着一个手电筒在漆黑中大厅查看着,大厅里的东西都蒙上了厚厚的灰,曾经闪耀着光芒的宝石已暗淡无光。


      唐正:“这古堡主人还真有钱,哪都有宝石装饰。”


      齐菇:“这玩意随便拿一颗出去都能卖好多价钱了。”


      顾白:“你不怕主人找上门吗?”


      齐菇被杠到无语:mad,有哪个男朋友像你一样吓对象的?!


      齐菇生气的不想理他这个吓人的男朋友,转身看其他地方去了。结果就在他转身那会,他看见了一抹白色从前面不远处掠过。


      齐菇:“宝!我看到鬼了!它刚刚在我面前跑过!”


       齐菇一下子就钻到了顾白怀里,顾白抬手安抚似的摸摸齐菇的脊背说:“没事,有我在。”


      “嗷呜—”一声狼嚎从大厅深处传来,把三人都吓了一跳。


      齐菇听到这声狼嚎把顾白抱的更紧了,顾白则继续安抚齐菇然后一脸警惕的看着周围。


      唐正:“没事,不在这周围,听声音像是从古堡背后来的。”说完从包里拿出了一把军用匕首握在手上。


      三人继续往大厅深处前进,然而他们都忘了齐菇手机的存在。


      “救命!把我带走!不要留我在这里!”


      “tam好吓人啊!刚刚大门那有个影子过去了!他们没看到!”


      “救命,老天保佑啊!这里好恐怖!我要离开这直播间!”


      “无意点开,厄运勿扰!”


       直播间的观众硬着头皮对着空荡荡毫无人影的大厅干瞪眼了几分钟后,他们惊恐的发现手机的视角变了,转向了另一边,正对着一面墙,而墙上摆着恐怖的画像,更恐怖的是,画像上出现了一个扭曲的影子,同时屏幕的左下方也出现了一点点白色。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救命!真的有鬼啊!” 


      “救命,我先走了!我看不下去了!”


      “叮铃-叮-”墙上的影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扭曲的人影。 


——未完

评论(15)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